脑洞君不开心

昵称曲笑笑。

【勇维】Somthing for nothing

NO.1


在俄罗斯的上空,浩瀚的云,斜映的光,机翼在轰鸣声中平缓前行。


飞机上,勇利用眼罩遮住眼睛。

耳里传来的那人的声音,像俄罗斯的雪,轻柔拂过心头。

“是的,非常荣幸能再次回到俄罗斯美丽的土地,我十分想念这里洁白的雪和动人的女孩。”

熟悉的、干净的、含着笑的。胜生勇利的脑海里浮现出他的模样,银色的发在雪里闪耀着最动人的光彩。维克托向他眨了眨眼睛,嘴角翘起一个笑来。


维克托。

——他的维克托。


耳机里,那人继续轻快道:“……我很期待以教练的身份来到我母国的场地。请大家继续支持我的小勇利,他一定会完美表现的。”


他的勇利。

听见自己的名字,勇利像是受惊一般直起身来,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,将耳机戴的更紧了些,不想错过每一句熟悉的话。

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听到这句话,却依旧每次能感到心动。

他在听维克托最新的受访录音。

在上飞机前偷偷下载在MP3里的,维克托的声音。


“嘿勇利~”

突如其来的,和耳里相似的声音。

勇利的眼罩被人猛地摘下,光线落入瞳孔,还有维克托凑近的精致脸庞。

他惊得差点将MP3扔了出去!

“维维维可托!你你你你不是应该在最后排的么?”

明明耳里还是那人经过处理后的声音,猝不及防间,维克托就在他的身后,自然而然地环住了他的脖子,真实地和他说着话。


俄罗斯在飘着雪花,伸手便融化。

而俄罗斯最遥不可及的的冰上王子,却在他的身边。


维克托轻笑了声,道:“因为后面没有勇利,实在是太无聊了嘛,身为教练,怎么可以因为没有买到相邻的票,而离开自己的学生呢。”

勇利的脸泛着红,道:“维克托……这里是飞机上。回去自己的座位吧。”

旁边的人,还在睡着,没被吵醒。

他不想让人看见维克托在这儿……

才不要引起骚动。

才不要让维克托被一群人围住。


可悲的循规蹈矩的日本人,明明这孩子在冰上那么放得开的。维克托耸了耸肩,将环着他脖子的手臂放开。

勇利松了口气。


维克托眨了眨眼,忽然转到勇利正面,捏着他已经瘦下来的脸颊,凑近问道:“勇利,你一直低着头在听什么?连俄罗斯那么美的云彩也不看。”

银色的头发轻轻扫着勇利脖颈。

勇利的身子顿时一僵。

MP3落在地上,哐当一声响。


维克托弯下腰,伸手要去帮勇利拿。

“!!!”勇利猛地抓过MP3,在座位角落缩成一团,哆哆嗦嗦地摇着头,“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……维克托你过来是做什么。”

勇利的耳根红了。

他他他他看见了——

维克托四周的荷尔蒙!

可怕的俄罗斯男人……为什么他会如此令人着迷。


维克托合掌,露出狐狸一样的乞求的笑容,道:“勇利,我们到了俄罗斯了,你真的不要看看这儿的天空么。”

他的眼底露出真挚的笑意。

银色的短发就像窗外浮动的云层,眸里是俄罗斯最上层天空的颜色。


勇利还没来得及反应,便被维克托的双手扳住头看向窗外。

一片铁灰色的云上,在光的反射下浮动着清澈透明的光,映出大片的蓝色。

极其美丽,却又深藏冷冽。


俄罗斯……吗。

这就是维克托的母国,造就这个举世无双男人的地方。

勇利的目光停留在一片云中。


维克托在身后抱住了他。

“维克托?”

“嘘。安静,勇利。”维克托道,鼻息清晰地落在勇利耳边,“我们来到俄罗斯了。”

“嗯。你成名的地方。”

“不,它是选手维克托·尼基弗洛夫成名的地方。”维克托道,在勇利的肩头微笑着一起看向远方,“而从今天起,我希望它将成为教练维克托·尼基弗洛夫成名之地。”


在勇利微微的颤动中,维克多捧住他的脸,在额头上轻轻一吻。

“欢迎来到俄罗斯,勇利。这是它送你的见面礼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1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